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東海岸鯨豚調查 - 與海中霸主相遇



週一下午協會於花蓮石梯海域執行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洋資源生態調查時,意外與虎鯨一家三口相遇,原先在上週日時花蓮石梯港便傳出遇見虎鯨的消息,可惜當天無緣見到,隔天正好抵達石梯港執行調查,所有工作人員都滿心期待,但也不斷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機運,海上到底會遇到甚麼,沒有人可以預測。
隔天出海,整個早上只有出現一瞬間的喙鯨,以及遠看超像虎鯨背鰭的漂流木,讓大家白白歡喜一場,到下午風浪開始變大,正當大家已經快要放棄的時候,沒想到這時,黑色高大的背鰭突然從船側出現,馬上有人大喊是虎鯨!!!!!!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鯨人塑縛系列活動】看不見的鯨豚殺手


  
鯨豚們優雅的身姿自在地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下快速穿梭,不時衝破海面,在空中以美麗的弧形跳躍,展現旺盛的生命力,然而,一次次的鯨豚擱淺新聞,總是牽動著大家的情緒,到底為何這樣的生物會誤闖到陸地上,牠們的擱淺是否在傳達著什麼樣的大海環境變化訊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