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鯨人塑縛」系列活動:台灣的海洋文化】



說到海洋你會想到甚麼?
或許你會想到餐桌上的豐富海鮮、或許你會想到夏日海邊滿滿的遊憩人潮,或許你會想到海岸線壅擠的消波塊,但身為海島子民的你,真的認識圍繞在我們周圍的這片海洋嗎?

台灣四面環海,有1500公里的海岸線,大海為台灣打造鬼斧神工的海岸地形,多變的海岸環境孕育出台灣海洋生物的多樣性,人民為了使用這些自然資源,進而衍伸出各地區截然不同的海洋文化,然而生長在這片土地的我們,卻漸漸與海洋疏離,我們忘卻了過去祖先與海洋的歷史關係、沿岸居民近百年來與大海的依存,而海洋環境的穩定也逐漸瓦解,我們希望留給下一代甚麼樣的海洋文化?
此次講座協會邀請到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TAMEE)的秘書長郭兆偉來訴說一段台灣這塊土地與海洋的故事,訴說那些你從來不曾仔細看過,也不曾認真聽過的台灣海洋文化,重新認識台灣島嶼在演進的過程中與大海的人文歷史關係。
  • 時間:2016年10月22日(六)下午14:30 – 17:30
  • 地點:流浪ing旅遊書店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3弄2號)
  • 報名截止日:額滿為止,名額限50人
  • 報名網址:https://goo.gl/mOxZlT
            (前25名報名並完成現場報到者將獲得花紋海豚防水貼紙一組!  >> https://goo.gl/fYtky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