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漁村生態休閒之旅~

~漁村生態休閒之旅~
台灣四面環海,卻有機會好好認識我們的海岸及漁業文化?
今年暑假,我們想帶您來一趟深度體驗,
請您放慢腳步,一起與我們認識這個漁業氣息非常濃厚的小鎮-成功鎮!

 一、 緣起與目的:
臺東地區的海岸旅遊因地理位置偏遠,鮮少遊客深入探訪,體察地方文化。而成功地區的特色在台東沿岸中尤為鮮明,其中鏢旗魚的傳統更幾乎是台灣現在唯一僅存的港口。此外,成功外海具有黑潮帶來豐沛魚類及鯨豚資源,是探索海洋生態旅遊的絕佳地區,加上海岸阿美族在飲食、歌舞文化展現的與海共榮地海洋精神,十分值得遊客深度探訪與了解。本活動希望藉由遊客地帶入,拉近台灣人民與海的距離,也帶動地方經濟及產業提升的願景。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14年鯨豚海洋種子教師教學設計工作坊

一、活動目標:藉由介紹海洋生物多樣性之內容及重要性,培育鯨豚生態教育種籽教師,並於活動中加強海洋生態及鯨豚解說內容,協助各國小發展海洋生態課程操作,進行海洋保育相關課程,期望讓全國各國小學童能更瞭解鯨豚生態與保育的概況,藉以提昇小朋友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與關心,凝聚更多力量的共同支持與參與海洋生態保育的活動。
(一)第一階段:鯨豚與海洋專業知識
(二)第二階段:教案體驗、分組討論、鯨豚海洋教案設計
(三)第三階段:鯨豚海洋教案試教、評選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會員志工進階課程-鯨豚多樣性

我們特別邀請到:資深志工余欣怡 講師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課程。
地點: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館4樓4B教室
時間
活動內容
講師/主持人
13:40~13:55
報到、協助場佈
中華鯨豚協會
14:00~16:00
鯨豚多樣性
余欣怡 講師
   請各位會員及志工踴躍報名
網路報名請於姓名後方附註您的志工屆次

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YouTube宣傳短片拍攝志工

【看見海的巨人與精靈 ◆ 守護者的領航】
---  YouTube宣傳短片拍攝志工  ---
主辦單位&負責人:中華鯨豚協會創會理事長 周蓮香 (台大教授)
活動簡介:
中華鯨豚協會在捍衛鯨豚保育的理念下,為了推廣高品質的賞鯨旅遊,公開徵求擔任編導2-3分鐘的YouTube全球宣傳短片的志工。 希望透過影片宣傳,提升全球大眾對於台灣、賞鯨旅遊、賞鯨標章的認識,望能增加遊客選擇具有認證賞鯨業者機率,除能有效提升台灣海域賞鯨活動的行銷外,亦將提升對鯨豚生態保育的意識與影響力。 

2014 鯨豚 T-shirt 圖樣設計比賽 結果公布!!!

經過一輪評審,本次2014 鯨豚 T-shirt 圖樣設計比賽終於有結果!!
共選出優勝2名,佳作3名。

得獎名單如下:
優勝:
林儀婷  作品名稱: 愛樂福游
江孟昕  作品名稱:Love中華白海豚

佳作
鍾雨婷  作品名稱: Sousa  Chinensis
呂心愉  作品名稱: I LOVE WHALE
邱繼亮  作品名稱: Beneath The Ocean Blue  
恭喜以上的得獎者,也謝謝各位參賽者!!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賞鯨解說員訓練工作坊

賞鯨解說員志工訓練工作坊 簡章
一、活動目的:為提升遊客在賞鯨港口旅遊的知性與感性,特舉辦此工作坊招募賞鯨解說員志工,於暑假7-9月於賞鯨港口協助解說,促進遊客對鯨豚生態的了解,進而提升愛護海洋、愛護鯨豚的意識。
二、活動時間:103年5月24-25日 (六、日),5/24上午9:00至下午17:00,5/25下午12:30至17:30
三、活動地點:台灣大學生命科學院三樓3A教室、烏石港賞鯨
四、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
五、主辦單位:中華鯨豚協會、台灣大學生態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
六、活動對象:凡對鯨豚生態、海洋生態及地景、解說服務等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七、招收人數:預計招收學員30名,額滿為止。

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