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3年鯨豚海洋種子教師教學設計工作坊


一、活動目標:藉由介紹海洋生物多樣性之內容及重要性,培育鯨豚生態教育種籽教師,並於活動中加強海洋生態及鯨豚解說內容,協助各國小發展海洋生態課程操作,進行海洋保育相關課程,期望讓全國各國小學童能更瞭解鯨豚生態與保育的概況,藉以提昇小朋友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與關心,凝聚更多力量的共同支持與參與海洋生態保育的活動。
(一)第一階段:鯨豚與海洋專業知識
(二)第二階段:野外實習、教案體驗、分組討論、鯨豚海洋教案設計
(三)第三階段:鯨豚海洋教案試教、評選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2013 賞鯨行前解說訓練營 報名囉!

2013賞鯨行前解說訓練營報名簡章 
賞鯨行前解說訓練營報名了!!!炎炎夏日哪裡去?當然是賞鯨碼頭解說去!為了讓志工在夏天可有另外一種充滿知性與感性的活動選擇,籌辦多時的賞鯨行前解說訓練營終於就要展開了,兩天的訓練活動,除課堂講課活動外,更包含了小組訓練與成果發表活動,一定要讓你學到所有功夫的訓練課程是你不可錯過的訓練營。  
活動日期:2013/6/1~6/2
活動時間:6/1(六)  上午9:00~下午5:10     
          6/2 (日)   上午9:00~下午5:00

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2013年「東鯨學堂」解說志工招募培訓

【活動目的】
培養「東鯨學堂」駐站解說員及海上賞鯨解說之專業人才,並帶動地方鯨豚保育及海洋生態意識的觀念,推廣台東海域豐富的鯨豚資源及優美之地方人文氣息。

 【招募對象資格】
年滿16歲,且對鯨豚保育及生態導覽解說工作有興趣者,具備熱心及耐心,喜歡與人群互動,具口語表達能力者。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會員志工進階課程- 台灣珊瑚礁的生態保育 與產業發展

5/25(六)會員志工進階課程,我們特別邀請到: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樊同雲博士,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課程。
地點:中華鯨豚協會